第一篇,來說明一下為什麼會開始戴吧

小時候牙齒就很不健康,常常蛀牙,可能是愛吃糖果又不愛刷牙吧⋯

家人有說過等長大以後去矯正好了,但就這樣說著說著沒下文來到23歲

求學過程中朋友們其實也沒多說什麼,自己好像就也不痛不癢XD

直到真正下定決心矯正是因為交了男友是個牙齒控,國中時戴過矯正器,在我身邊唸了一年後我也耳濡目染覺得有一口健康整齊潔白的牙齒非常重要!(這招真是高明啊)

矯正前露齒笑,牙齒排列很不整齊,深咬也很嚴重,而且黃黃的.....(現在看照片覺得也太有種,竟然敢這般放肆大笑XD)

15.jpg

2012年.jpg

 矯正前抿嘴笑

圖片 1.png螢幕快照 2016-02-25 17.24.34.png

尤其最嚮往很多漂亮女生抿嘴弧度微笑看起來超美的,但我笑起來都很憋⋯

經由醫生評估後,因為我的牙齒比較大,加上深咬問題,必須拔四顆牙齒加上兩顆智齒,加上打三支骨釘,拔掉的時候覺得超級對不起牙齒的QQ,長得好好的但我沒照顧好它。

 這是其中兩顆,長得又大又健康吧(bye~~~~

IMG_8475.JPG

從開始找診所諮詢到決定戴上才花不過1個月時間吧,行動派如我XD

這期間不外乎是瘋狂的看PTT的teeth_salon版,以及網路分享文章

第一家是到位於師大巷弄內的全方位牙醫診所,找曾醫師

如同網友們所說的,曾醫師就是一名超有活力的醫生呀,看起來十分樂觀熱愛生活哪種,牆上還貼滿參加路跑賽、單車賽的照片

全方位的生意非常好,而且大多數看起來都是矯正患者

到現場護士會幫你拍X光片,但是要自費1000元

輪到我後醫生摸了摸、看了看X光片後直說我深咬問題比較嚴重,但他可以盡量拼2年做完矯正,每週回診一次,費用是16萬,而且矯正完會變很漂亮!!! (的確有因為醫生這句話心動了一會兒)

其實覺得這家還不錯,如果每週回診看到開朗的醫生心情應該也會不錯吧haha

不過考量到費用超出預期中金額,因此就決定再去另一家諮詢看看

 

接著是永和的齊美牙醫診所找康醫生,診所不大但也是塞滿人,跟曾醫生相較下康醫生蠻年輕的

一樣有拍X光片,諮詢不用付任何錢!! (開心)

醫生說我的狀況要拔牙、上骨釘、每月回診一次、至少2年、費用是11萬5千(頭期是25000,接下來每個月付3000)

後來主要是在費用的考量下選擇齊美診所,雖然路程比較遠、交通時程也更長一些

來整理一下時間點:

2015/03月底諮詢全方位牙醫

2015/04月初諮詢齊美牙醫診所

2015/04決定戴了!

2015/04瘋狂的整理牙齒,蛀牙、洗牙、拔牙、拔智齒

2015/05正式戴上

 8個多月來牙齒的變化,下排差異很大吧!!!原本前後排列亂得跟什麼一樣,但現在都乖乖歸位了,不過深咬問題還在,需要時間解決。

未命名_meitu_0.jpg

噢對來聊聊又愛又恨的骨釘

第五個月,上了上排左右兩根骨釘,這兩根骨釘是目前牙套史來最痛的東西!!

剛打上的第一週適逢中秋節,連續吃三攤烤肉的我第四天就痛到去診所開消炎藥吃了…

(兩邊都有微發炎的狀況)

接著再過一個月,第六個月的時候下排的下巴魔王骨釘也打上了

統整一下所以我一共打了三支骨釘,上排左右邊各一支,加上下巴一支

最麻煩的是左右邊,不易清潔,加上綁橡皮筋後食物殘渣很容易卡在上面⋯

最痛的則是下排人中那顆,退麻醉就很痛了,第二天起床後還發現嘴唇被磨破一個大洞

不過有打骨釘的人好像矯正前後差異會比較大(?)看在這份上就忍吧,我是蠻期待看到自己會長得多麽不一樣...(笑)

目前的療程方法是上排橡皮筋開始拉牙縫,下排則是先拉水平,因為下排牙齒水平比較高。

但在此時發生一件最令人害怕的事情啊啊啊,急性牙髓炎,之前用銀粉補的大蛀牙洞為了要順利黏上矯正器,醫生先幫我挖空改用樹脂填入,不知為何越變越嚴重,一個月前開始是漱口隱約有股刺痛感,

再來就是光是呼吸什麼都不做大臼齒就痛得要命,不過康醫生時間又預約不到,現場等不曉得要等到天荒地老,只好在住家附近先找牙醫救火,吞了幾顆強效抗生素跟止痛藥後,咦!竟然就好了。

只能慶幸這是吞藥能好的痛,希望能撐到拿下牙套後再來作處置了...

 至於最期待的臉型變化....目前好像還不是太明顯哈哈哈,只有下巴有出來一點點,加油!!!!!(左圖矯正前/右圖矯正中)

圖片 2.png螢幕快照 2016-02-25 17.23.29.png

 

九個月來的總結是其實戴矯正器沒有想像中的可怕,也沒有想像中那麼痛,戴上後只有第一二週還不適應時咬東西會酸,偷吃牛排跟肉粽讓我掉了兩顆矯正器 (回診時不敢照實跟醫生說偷吃什麼食物 :p )

第二週過後食物根本都照吃了啊~優點是會變得很認真照顧牙齒,餐餐飯後決不允許牙縫間有任何菜渣!第一是怕被看到很糗,第二是異物卡住的感覺會讓我很難專心哈哈

 

要奉勸任何有過戴矯正器想法卻還沒實行的人,趕 • 快 • 戴 • 就 • 對 • 了!!

這是一項對自己最有價值且保值的投資,因為牙齒是非常重要的門面呀!

-下篇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不過歡迎持續關注lol-

【若有任何關於矯正器的問題歡迎留言詢問哦 :D】

 

 

 

arrow
arrow

    Evelyn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